中新網11月19日電 臺灣《旺報》19日刊載文章稱,“當臺灣人用負面的眼光看待大陸人時,許多大褐藻糖膠陸人卻用正面友好的態度看待臺灣人”,其實大陸人和你想的不一樣。
  文章摘網路行銷編如下:
  “來北京兩個月了,竟然沒有人問我政治問題!”和同校的臺灣學弟聊天時,他很驚訝地跟我說。“我都已經準備好應付那些政治問題的答案了,竟西裝外套然沒人問,有點失落。”
  在網絡上、在國際場合上、在很多新聞報道中,大陸人一直是幾個固定形象宿霧──不守規矩、粗魯、被洗腦,愛談政治。在我來大陸讀書前,也和學弟一樣,早已做好心理準備。
  結果,我被褐藻醣膠問過最多的問題是──
  “你看不看《康熙來了》?”
  “臺北是不是很容易碰到明星?”
  “你看過五月天的演唱會嗎?”
  大陸年輕一代和上一代有著很大的差距,這一代人對周傑倫、綜藝節目、五月天的興趣明顯多於政治。
  到大陸讀書後,朋友們問我,“大陸人好相處嗎?會不會和臺灣人處不來?”“不會啊,很好相處。”每當我這樣回答,有些臺灣朋友會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  好多大陸年輕人在我講出“我從臺灣來”之後,露出欣賞的眼神。“臺灣是個好地方,人民特別禮貌,服務也特別好!大陸進步了,但很多事情需要跟臺灣學習。”
  當臺灣人用負面的眼光看待大陸人時,許多大陸人卻用正面友好的態度看待臺灣人。很多臺灣人對於大陸游客素質不佳感到不悅,去大陸旅游時難免產生比較心理,但臺灣人真的比大陸人好嗎?用自以為文明的心態看別人,會是有素質的表現嗎?
  很多大陸人教育程度低,會吐痰丟垃圾,但他們待人純樸真實;很多大陸人的確愛談政治愛問藍綠,但他們沒有惡意,只是好奇。
  期望未來,有更多臺灣年輕人可以到大陸看看。不是走馬看花,而是和當地人聊天,用彼此尊重的態度交流心中想法。您一定會發現,原來大陸人和你想的不一樣。(查查/北京)  (原標題:臺灣學生:負面眼光看大陸人?其實與想象不一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33hjfi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